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旅大爆發 林佳龍:變相加價將取消補助

2020/8/4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4日電)國旅大爆發,傳出有業者哄抬價格遭到民眾檢舉,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已跟澎湖縣政府聯絡,要求遏止這樣的行為,各單位落實查處,若業者再犯則會取消國旅補助。

國旅大爆發,隨之出現澎湖縣業者趁機哄抬價格的亂象,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早上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交通部觀光局已經跟澎湖縣政府聯絡,要遏止這樣的行為,若有再犯將會取消補助資格,也要求依照消費者保護法落實執行跟查處。

林佳龍說,這次的振興紓困計畫,讓旅客可以體驗到高品質的國內的旅遊,業者應該要有養雞生蛋的概念,不要殺雞取卵,對於少數哄抬價格,或者對旅客服務品質差的狀況,會持續督促要求各單位落實查處,避免再度發生。

林佳龍也指出,安心旅遊補助會持續執行到10月底,希望可以促成旅客分流出遊,既然宜花東跟離島的遊客人數比較多,就會加強宣導本島中北部的旅遊景點。

他指出,安心旅遊補助可以帶來很好的效應,這種效果好的政策就會延續,來達成觀光旅遊界的復甦,也會在行銷政策上鼓勵現在人潮比較多的地方,把行銷經費的補助延後,加強補助中北部的旅遊。

另外,由於國旅大爆發,近期假日國5都會出現塞爆情況,林佳龍說,對於交通的堵塞要不斷地檢討改進,接下來的中秋連假,國5雪山隧道負荷有瓶頸,會做好分流措施,未來規劃提供更好的公共運輸,包含宜蘭的三鐵共構、推動環島高快速鐵路網。

在公路方面,林佳龍說,除了增加客運班次外,也要精進資訊平台,即時提供路況,讓用路人可以多利用平台掌握即時路況,也協助各交通單位,做更有效的疏導措施。(編輯:陳清芳)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