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軍首開特戰體驗營 參訓學員:難得且值得

2020/8/5 12:48(8/5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5日電)由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首度開辦暑期「特戰體驗營」,今天在桃園市龍潭區武漢營區展開,學員們實際體驗射擊、野外求生及戰術繩索等課程後,都說這是相當實用也難得的營隊體驗。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指出,陸軍暑期戰鬥營今年首度由特戰指揮部開辦「特戰體驗營」,54名學員昨天報到後,今天正式展開運用戰術及射擊技巧,達成作戰任務的「CQB限制空間戰鬥」以及生火、取水等「野外求生」基本訓練課程,還有每位合格的特戰兵都必須擁有的「戰術繩索」技能體驗。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政戰主任黃錢龍表示,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影響,國防部是採取減班減量的方式辦理,每梯次只收約50人,且要求學員全程戴口罩。首次舉辦的特戰體驗營希望配合全民國防教育推展,透過教官教導及學員實際操作方式,讓學員更加了解部隊、支持國軍戰演訓任務。

已經第三次參加戰鬥營的學員王榛敏表示,因為爸爸是軍人、母親也從事軍職工作,因此相當憧憬軍中生活,也多次報名軍隊體驗營,未來更鎖定國防大學的陸軍管理學院為目標,今年看到首次辦理的特戰體驗營,特別帶著哥哥王維彬一起參加,還動用家中2台電腦才搶到名額,參加後感覺很值得。

學員呂淂賑表示,和同學在網路上看到特戰體驗營覺得很有興趣,就一起相約報名,看內容覺得特展體驗營比較有趣,像是野外求生等平常在家裡不會做到的事情,參加活動是要逃離舒適圈,雖然軍隊生活還算能習慣,但要早起比較辛苦,在體驗營學習到的生火、取水等技能很實用,以後如果在野外的話也可以實際的應用。

就讀台北商業大學楊淯絨表示,以往曾參加過國軍傘訓、澎湖跟馬祖戰鬥營等,與另一名學員張筱筠因為剛好生日,體驗營特別由特戰人員在繩索攀降課程中,以垂降方式為兩人帶來天降蛋糕慶生,讓兩人驚呼「從來沒有這樣的生日體驗」,首次參與8公尺的高空垂降覺得很刺激,也因為有教官們的輔助覺得很安全。

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表示,特戰體驗營採「多元教學」與「寓教於樂」方式,期望結合特戰專業技能與軍事特色,讓學員們更加了解特戰部隊,進而愛護國軍支持國防,也歡迎民眾加入國軍大家庭。(編輯:李錫璋)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