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露獲台鐵1549萬標案 林佳龍:依法辦理

2020/8/5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5日電)春露公司拿下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新台幣1549萬元標案,且標案評委有多名「綠色人士」,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相關標案一定依法辦理,相信大家看得見台鐵努力成果。

「聯合報」調查報導,春露有限公司拿下台鐵「工程建設暨政策網路行銷」半年600萬元標案,今年5月再續獲1年949萬元同名標案,短短半年從台鐵拿到1549萬元標案,且標案評委名單更出現多名「綠色人士」。

林佳龍今天到南投監理站出席「翻轉監理第一站,簡政便民成果展示」活動,會中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鐵已對外說明,台鐵的努力,希望台鐵提供更好服務,也透過社會溝通爭取大家支持,相關標案一定是依法辦理,特別是興利、便民,也要落實防弊及可能爭議,相信大家看得見台鐵努力成果。

林佳龍表示,一切作為就是依法進行,他對台鐵企圖提供給社會更好的「一種服務」及更好溝通,這樣的努力,「我們也看到一些成果」。

根據「聯合報」報導內容,台鐵未說明標案是採最低價標或最有利標,現場媒體追問林佳龍看法,他表示,「我們都尊重」,主要是依據政府採購法辦理,除依法行政基本原則,也能夠做到興利、便民與創新服務。

報導提及標案評委有多名「綠色人士」,媒體追問「是否影響標案公正性?」林佳龍表示,這部分台鐵已對外說明,請大家參考。

媒體也提問「網友惡搞高公局有關雪隧塞車的假報告」,林佳龍說,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已說明,假訊息是違法,相關單位會加以調查,也希望大家不要轉傳,用這種假訊息製造爭議,甚至是偽造公文書,除高公局已說明,也呼籲大家不要轉傳。(編輯:陳清芳)109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