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型柴油車汰換補助超踴躍 環署申請追加預算

2020/8/26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6日電)環保署大型柴油車及機車汰舊換新補助提前超出預定目標輛數,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蔡孟裕今天強調,會報請行政院同意由空污基金支應,不會提前結束補助。

為加速汰換老舊大型柴油車及機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出汰舊換新補助。原訂至今年底的目標,補助汰換柴油車及機車分別為6000輛及8萬輛,但截至目前都已超過預期,分別達9000多輛及近14萬輛。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蔡孟裕表示,由於汰換量超過今年原先編的預算,因此會報請行政院同意,由空污基金中支應;空污基金還有新台幣40多億元,且汰舊換新補助是採逐年遞減,應有充足的運用空間,因此雖然超出預期,但並不會提前結束補助。

蔡孟裕推測,一來可能是因為補助金額會隨時間遞減,再來就是原先一、二期的柴油車齡也約30年,是到了該汰換的時間,加上政府提出各項補助方案,對車主而言有很大的助益,才會讓申請補助的人超過預期。

環保署統計,原先大型柴油車編列19億9000萬元,現須再追加11億9642萬7000元;老舊機車原先編列3億5500萬元,也須再追加2億9623萬元。

根據環保署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辦法,今年底前申請可獲得最高5000元補助,明年起將降為3000元;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在110年12月10日前申請可獲得最高65萬元補助,110年12月11日開始則降為60萬元,申請日期至111年12月10日截止。(編輯:張芷瑄)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