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研究證實社會安全 指揮中心:有共識防疫有效

2020/8/27 12:30(8/27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陳至中台北27日電)彰化武漢肺炎抗體初步研究成果今天公布,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雙方都有共識,目前隔離檢疫防疫政策阻斷社區傳播風險。至於精準防疫有無漏洞,給社會公斷。

彰化衛生局上午公布武漢肺炎血清抗體研究,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研究結果發現,包含居家檢疫者、接觸者在內的高風險者,有4人產生中和抗體,意即曾受感染但陽性率非常低,也證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有效。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也說,高風險者陽性率僅萬分之8.3,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可以證明這麼低,因為必須要有科學證據。此研究也證實防疫成效,從接觸者溯源來看,居家隔離證明可阻斷社區感染機會,且醫護都沒有被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受邀出席,他會後表示,過去研究團隊一度說要取消期中報告公布,的確造成社會很大關注,謝謝研究團隊排除萬難公布相關結果,也有助釐清台灣的精準防疫系統到底有多大的漏洞。

莊人祥說,武漢肺炎的無症狀感染比率偏高,指揮中心的應對就是用居家隔離、檢疫,避免無症狀感染造成社區影響。彰化的抗體研究也說明,政策是對的,這是目前的共識。

至於精準防疫系統是否有漏洞;莊人祥說,交由社會公斷。(編輯:陳政偉)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