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籍媳婦愛上客庄 手作德式蛋糕回應友善台灣

2020/9/9 20:03(9/9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9日電)德國籍莎莉(Sally)愛相隨,遠從歐洲嫁來台灣苗栗市,雖不會說客語,卻被客家庄溫暖人情感動。她以低糖、口感紮實的德國手作蛋糕創業闖出名號,用家鄉美味回應友善台灣。

來自德國法蘭克福的莎莉,數年前為了學習中文來到台灣,期間在網路上徵求彩妝模特兒,家住苗栗市、當時還在竹科工作的丈夫謝鈺和上網應徵,兩人因此結緣;2017年她回到德國,碰巧謝鈺和也辭去工作,赴慕尼黑學德語,這一次跨海重逢,擦出台德愛情火花。

兩人相識相戀數月,決定相守一生。莎莉愛相隨,跟著謝鈺和回到台灣苗栗家鄉,很快地便適應環境,1個月後,小倆口辦理登記結婚,至今已2年。

現年25歲的莎莉說,小時候常跟著媽媽、奶奶學做蛋糕,來到苗栗起初也常跑各地吃不同甜點,但就是吃不到道地的德國蛋糕,於是萌生在台灣推廣低糖、用料健康自然的德國蛋糕的念頭。

在公婆支持下,莎莉與丈夫一起投入製作手工蛋糕,透過網路臉書販售逐漸打開知名度,許多客人對於德國蛋糕用料新鮮、口感紮實、不甜膩,反應熱烈;就連公婆現在每天早餐都習慣以蘋果、香蕉、白煮蛋搭配一塊媳婦的手工德國蛋糕和咖啡,取代了傳統台式早餐。

婆婆黃椿梅坦言,兒子帶著莎莉回家時,她對於突然要多個洋媳婦感到有些唐突與不安,實際相處後發現,莎莉個性開朗,飲食健康,無論創業、生活都相當認真努力,「從做蛋糕對於原料的堅持就看得出來」;公公謝鈞拔也大讚媳婦手藝,充分發揮德國做事嚴謹、堅持完美態度,「與客家人的硬頸精神不謀而合」。

金髮碧眼的新移民在苗栗客家庄畢竟是少數,莎莉說,苗栗是個讓人安定的地方,生活簡單而快樂,創業過程雖然辛苦,希望能以家鄉手工蛋糕回應台灣的寬容與友善。

內政部移民署「關懷新住民行動列車」今天由主任秘書林興春偕同陸委會、海基會及苗栗縣政府社會處等單位拜訪莎莉的烘焙工作室,一行人體驗做傳統德式薑餅;莎莉說,德國人耶誕節會做各式各樣不同甜點,其中德式薑餅最為經典,以杏仁粉、核桃粉、麵粉、龍眼蜂蜜、義大利進口橘子、檸檬皮、可可粉、巧克力等食材烘烤而成,配咖啡十分對味。

林興春表示,今天陸續拜會莎莉以及苗栗縣台越新住民關懷協會、大陸籍新住民葉映明等,其中莎莉在生活、創業上都是新住民典範,希望分享她的生活經驗,幫助其他新住民融入台灣生活,移民署也將持續推動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二代培力計畫等,另配合新南向政策,將新住民及其子女在語言文化上的優勢,轉化為產業所需人力資源,考取相關證照。(編輯:李錫璋)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