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調逾6成支持 中市府:堅持美豬瘦肉精零檢出

2020/9/9 20:23(9/9 2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9日電)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針對瘦肉精相關議題進行問卷調查,有超過6成的民眾支持台中市政府依據食安自治條例落實瘦肉精零檢出,台中市政府表示將堅持「零檢出」政策。

中央政府宣布開放美國豬肉進口,放寬瘦肉精檢驗殘留標準,為了解民意,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針對瘦肉精相關議題,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股份有限公司進行電話民調,今天公布民調結果。

民調顯示,民眾對「中央政府打算放寬瘦肉精殘留標準,並開放美豬進口的政策」支持度調查,有55.1%不支持;對於「台中市政府將繼續落實『瘦肉精零檢出』規定的政策」,有66.4%的民眾贊成。

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執行長、政治系教授潘兆民表示,食安問題是民眾所關心的問題,透過民調希望看到真實數據,許多人對於開放美豬存有疑慮,對開放美豬相關內容不了解,政府應該說明政策。

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徐詮亮表示,從問卷顯示,中央政府應與民眾、地方政府多溝通,民眾對於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有很大疑慮,他建議,應從原產地就要提出有無瘦肉精的證明。

台中市政府表示,學界民調清楚指出,55.1%民眾不支持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等產品,更有66.4%支持市府「零檢出」的政策,民意是政府的後盾,台中市政府會繼續遵循地方自治條例,堅持「零檢出」的政策,捍衛市民的權益和健康,也希望中央能夠聆聽中部人的心聲。

本次調查以居住在台中市、年滿20歲的民眾為受訪對象,調查時間9月3日至4日,以電話訪問的方式進行獨立樣本訪問,有效樣本1075份,以95%信賴度估計,抽樣誤差在正負2.99個百分點左右。(編輯:屈享平)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