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實AED維護管理 民團整合業界自律

2020/9/12 20:11(9/12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2日電)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可能因維護管理不當,造成遺失、電池或貼片過期等,危急時刻未必能用。台灣公眾除顫發展協會整合業者,將嚴謹自律,避免「設後不理」。

號稱救命神器的AED是心因性猝死的急救利器,根據緊急醫療救護法規定,8類公共場所必須安裝,希望在公共場所發生心因性猝死的第一時間,民眾可就近取得並急救,提升心因性猝死存活率。

台灣公眾除顫發展協會理事長徐震宇表示,AED設置雖能有效提升猝死存活率,但若因維護管理不當,也可能因此錯失了急救良機。在過去幾年當中,確實曾因設置單位維護管理不當,造成AED遺失、電池過期、貼片過期、外箱傷人等狀況。

徐震宇表示,為了落實AED的維護與管理,協會成立產業委員會,將AED產銷業者、配件廠商、物聯網(IOT)業者、技術人員等相關資源,整合AED產業鏈,並於日前舉行委員會議,目標是產業自律,相關會員廠商未來將在協會的協助下,共同提升服務能量與品質,並透過嚴謹的自律機制,杜絕設後不理,落實維護管理。

現在坊間不少AED是熱心單位捐贈,但捐贈後維護管理責任缺空。徐震宇說,未來將透過廠商找到原捐贈者,告知後續維護管理問題,如果捐贈者願意持續捐贈耗材最好;如果不願意,協會將另找善心人士捐贈耗材貼片。(編輯:張雅淨)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