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T跨域建構智慧醫療 林百里獲頒北醫大名譽博士

2020/9/17 15:03(9/17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台北醫學大學今天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推崇他開創IT產業等卓越成就,期盼他未來結合資通訊產業及醫學領域優點,引領台灣在全球發光發熱。

台北醫學大學新聞稿指出,林百里全力打造電腦硬體工藝,1990年代從事軟硬體優化的雲端運算,2000年代積極探索系統整合的人工智慧工具解決方案;2016年起更帶領廣達集團率先投入人工智慧新藍海,從事智慧製造、智慧交通與智慧醫療領域研發,帶領台灣進入第4次工業革命。

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張文昌提到,林百里早年就讀台大時就展現無比才華,設計出台灣第一台電腦,創業後又在筆記型電腦、雲端運算及無線網路等領域寫下光輝璀璨的一頁,帶領台灣再次走上國際舞台。

林百里近年來跨領域將人工智慧導入醫療體系領域,建構智慧醫療與智慧醫院,並成立廣達醫療科技基金會,與台北醫學大學等醫學教育及醫療服務體系簽署合作備忘錄,決心將台灣的人工智慧醫療做到世界頂尖水準。

林百里表示,醫學對工程師來說是個非常遙遠的任務,他跨進醫療領域後,更深切體會那是個浩瀚無垠的全新世界,像他這種工程師能做的有限,但獲頒台北醫學大學名譽博士學位後,他深感責任重大,一定會繼續努力,做出成績,不辜負身為北醫大校友的美名。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指出,廣達擅長資通訊、人工智慧,北醫強項為生醫科技、醫療,廣達加上北醫,可說是人工智慧與醫療的最佳組合,北醫在創校60週年的重要時刻,頒授林百里最高榮譽的名譽博士學位,期望攜手邁向精準健康的新紀元,共同打造更美好的未來。(編輯:管中維)109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