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禮賓接待 明星臉學生神似賴副總統、賴雅妍

2020/9/30 16:07(9/30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國慶大典將於10月10日登場,銘傳大學、台北大學、台北教育大學等校學生將參與國慶禮賓接待,其中還有神似副總統賴清德、藝人賴雅妍等明星臉。

銘傳大學今天表示,親善服務隊已連第36年在國慶大典上服務,今年禮賓制服融入台灣與銘傳元素,圓弧及直線的剪裁設計,更具優雅及現代感,紅色基底搭配藍色極簡線條和灰色拼接色塊,呈現青春洋溢的熱情和年輕新潮的視覺感。

銘傳大學指出,今年國慶籌備委員會規定禮賓人員皆須全程配戴口罩,因此在接待禮儀加入如何正確配戴口罩、提醒賓客做好防疫措施和維持社交距離,同時著重觀察賓客是否因全程戴口罩而產生不適感,以便即時協助。

台北大學親善服務團今年是第9度參與國慶禮賓接待,男生身著黑色西裝與紅色領帶,加入口袋巾及金眼鏈元素,增添紳士感與隆重感;女生穿著白紅配色的連身裙,搭配紅白藍國旗花色的領巾,花苞袖設計可增加雙手靈活度,紅色裙襬的垂墜設計,在走動時展現飄逸感。

台北大學親善服務團長林禹彤表示,團隊自主規劃90小時專業課程,除了加強體能、儀態、服務技巧與臨場狀況應變能力,也安排基本救命術等證照訓練,以便不時之需;語言應對上,除了基本英文對話能力,部分成員還可用日語、韓語、法語甚至手語溝通。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芝山親善大使服務隊連續7年參與國慶系列活動服務,今年男隊員將身著深色西服深紅色領帶,女隊員則穿著融合芝山百合標誌與國慶元素的「芝山百合國慶服」,今年訓練也針對疫情期間國慶服務可能發生的狀況加以演練。

今年參與國慶禮賓接待的學生出現不少明星臉,例如銘傳大學學生李冠霆被認為長得像賴副總統,另一名女學生朱家妤則被稱讚像賴雅妍,而台北教育大學女學生陳韻安則被認為某些角度像藝人趙薇、吳姍儒。(編輯:管中維)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