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平山遊樂區委外單位亂倒廚餘 林務局開罰

2020/10/19 18:22(10/19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9日電)位於宜蘭縣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遭人爆料亂倒廚餘。管理單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這是委外清潔公司便宜行事,將依契約與森林法開罰。

臉書「島嶼步行者(野唗.溦浪)」粉專昨天以「國家森林遊樂區怎麼處理廚餘」為題表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後方山坡,咖啡色的是一片又一片排骨,大家可以看看有多驚人,整個山坡都是廚餘。

羅東林管處對此回應,遭傾倒廚餘的邊坡處因為緊鄰9月才開工的公廁工區,邊坡通道柵門被開啟,遊樂區委外清潔公司人員便宜行事,就近隨意傾倒廚餘。

此外,近來也有不少領隊或團客將自行帶上山的便當廚餘也丟棄於當地,因此造成環境污染。

羅東林管處表示,獲知後除已派員清除廚餘,並依照委託契約開罰,亂倒廚餘的委外員工當天不計薪,並依照當天工資金額加倍開罰,也會依森林法視污染面積等級,開罰新台幣14萬元。

此外,羅東林管處對此難辭其咎,針對督導及管理不周會檢討及改善。為了避免類似不法情事再發生,遊樂區也會加裝監視器監控。(編輯:方沛清)109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