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部將履勘中捷綠線 盧秀燕:若通過年底通車

2020/10/20 16:12(10/20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台中捷運綠線完成初勘後,交通部將於25日進行履勘,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如果通過履勘,即可報請交通部核發營運許可,預計年底前通車。

台中市政府今天移師南屯區公所召開市政會議,盧秀燕在會中向與會的南屯區里長指出,南屯區為台中市近年新興發展商業區,境內擁有美食餐廳聚落、大型連鎖商店、公共休閒綠地,預計今年底通車的台中捷運綠線,其中4站就位於南屯區,吸引許多人口移入。

盧秀燕說,她上任以後對各項建設秉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捷運綠線歷經11年工期,將於25日接受交通部最後履勘,若履勘順利通過,預計年底前就可通車,不僅成為南屯區重大交通建設,也是桃園以南、高雄以北第一條捷運。

迎接交通部履勘考驗,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中捷公司19日動員近500人,在北屯區四維國小站及文心崇德站進行大規模演練,模擬列車在站間起火及旅客在車站縱火,如何疏散旅客、成立自衛消防編組、通知警消支援等措施,盼藉由模擬演練強化第一線緊急應變能力。

林志盈指出,捷運綠線自8月7日完成初勘後,平均每週進行6場次模擬演練,演練主題包含行控中心監控系統功能異常、地震、列車站間故障等,昨天進行大規模演練,將檢討過程並精進改善項目,未來若遇各項事故,將可妥善處置,迅速讓列車恢復運行。

林志盈說,如果能順利通過交通部的履勘,只要收到交通部核發的營運許可通知書,中捷綠線最快11月底就能展開試營運,提供民眾實際搭乘體驗。(編輯:李錫璋)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