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前議員愛上單車遊台灣 盼疫後再訪寶島

2020/10/21 16:52(10/21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1日專電)新加坡前國會議員王家園過去多次造訪台灣,3度騎單車深度遊。他表示,台灣的馬路對自行車來說相對安全,沿途還可欣賞多變的自然風景;盼疫情過後,再赴台挑戰單車環島。

於1984年至2006年擔任新加坡國會議員的王家園對台灣並不陌生,不僅擔任議員時曾隨團訪台,也曾多次到台灣旅遊。

由於新加坡自行車隊的朋友提出到台灣騎單車環島的想法,他很感興趣。2011年11月,他跟朋友一起到台灣,打算先試試水溫,體驗3天的行程。

他們對當時的行程感到非常滿意,覺得完成9天環島行程是有可能的。因此2年後再次赴台,參加旅行社安排的自行車環島行程。

王家園今天參加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舉辦的線上講座,分享以自行車暢遊台灣的親身經驗。雖然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影響,目前跨國旅遊仍受限,但代表處希望透過舉辦旅遊分享會,鼓勵星國民眾在未來國際旅遊恢復後,嘗試以多元方式體驗台灣。

「如果第一次到海外騎單車旅遊,台灣是很好的選擇。」王家園會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分享,台灣的馬路對自行車來說相對安全,馬路最右邊幾乎都有車道供機車及自行車通過。台灣還有豐富的自然美景,短時間內就可以看到高山、海岸等不同風貌。

他說,台灣秋天氣候很舒服,當地文化、飲食、風情也很適合華人旅遊。另外,旅行社的專業度,包括提供的車輛與對安全等細節的重視,都讓他留下很好的印象。

回憶2013年到台灣參加9天的單車環島行程,王家園表示,單車旅遊不同於其他一般旅遊,騎車時間很長,遇到上坡路段時,對體力的負荷很大。當時他跟太太及孩子一起參與環島行程,過程遇到挑戰時,家人彼此互相幫忙,無形中也增強了家庭凝聚力;那次旅行,「留下很多美好回憶」。

王家園說,台灣海岸線很美,台東池上金黃色稻穗美景讓他印象深刻。來自新加坡的他,很少有機會看到那樣的景色。

環島行程中還有不少機會跟新朋友交流。當時66歲的他,原本認為自己年紀已不小,但沒想到同團車友中,有人年紀比他更大。這讓他覺得,人生應要勇於挑戰不同目標。

有了台灣單車旅遊的經驗後,王家園與家人覺得這種旅遊方式好玩又有趣,隨後也到日本、法國、義大利騎自行車旅遊。2018年10月,他們再度造訪台灣,並自行規劃行程,騎單車暢遊北台灣。

等疫情過後,他與朋友計劃到台灣,再次挑戰騎單車環島。(編輯:馮昭)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