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效應消退 8月健保就醫量不減反增逾2%

2020/10/23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3日電)今年上半年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國內醫療服務量下滑,醫界大喊吃不消,但據健保最新統計,8月就醫量不但回升,甚至比去年同期成長2.53%。

衛福部全民健康保險會今天召開委員會,針對明年健保總額方案做最後確認,將維持醫界、付費者方案,採兩案併陳方式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拍板,等到總額成長率確認後,11月20日才會進一步討論健保費率漲幅。

根據健保署最新統計,截至今年底,健保收支將短絀新台幣676億元,安全準備金只剩1.88個月,明年底短絀金額將擴大至771億,屆時安全準備金將正式低於法定的1個月水準,調漲健保費率勢在必行。

健保會執行秘書周淑婉會後受訪時表示說,由於今天只針對上一次討論出的健保總額方案進行確認,尚未定案,因此費率漲不漲、漲多少,將等到方案拍板後,才會提到11月20日召開的健保會中討論。

此外,今天的健保會更針對第3季度健保財務進行報告,周淑婉說,相較今年1到6月申報點數大幅滑落,民眾就醫習慣已陸續恢復,8月各大醫療院所的醫療服務量已經回升至疫情前的狀況,甚至比去年同期成長2.53%。

周淑婉指出,目前預估短絀金額仍在先前估算範圍,唯一有影響的是健保申報點值,1月到6月的點值因為服務量減少,一度較趨近於1點1元,目前又回到疫情前不到1元的狀況。(編輯:方沛清)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