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捷運綠線25日履勘 中捷:努力追求更好

2020/10/24 17:59(10/24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中捷運綠線於8月完成初勘,至於攸關能否順利於年底通車的履勘,交通部將於明天進行作業。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今天說,履勘就是要聽專業者的聲音,中捷努力追求更好。

台中捷運綠線於8月7日完成初勘後,交通部訂於25日辦理履勘,如果能順利通過履勘,台中捷運綠線將可順利於年底前通車,提供台中人全新的交通工具體驗。

中捷公司指出,近期因應初、履勘作業,持續進行多重災難複合式的模擬演練,每週平均約6場次演練,近日更演練雲梯車出動救援及500人大量旅客疏散等情境,讓員工能更熟悉各類異常發生時的應變處置。

有關多重災難演練項目更融合多項情境,中捷表示,例如發生地震導致電力異常;車站遭人縱火,進行旅客疏散、警消救援;列車站間故障,車站站長下軌登車,列車改採手動駕駛;以及發生行控監控異常、列車發生持刀傷人、列車站間失火等各項異常狀況,如何在最短時間內疏散旅客、恢復列車行駛。

對於明天的履勘作業,中捷指出,過程包含分組簡報、文件檢視、實地勘察、模擬演練、履勘總結會議等,其中,模擬演練是重頭戲。

林志盈表示,在綠線營運通車路上,從高難度的穩定性測試到初勘專家嚴格檢驗,中捷寫下非常優良紀錄,明天的履勘,將聽專業者的聲音,中捷努力追求更好。(編輯:卞金峰)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