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屆亞洲彩虹騎行在台完成 盼更多國家響應平權

2020/10/25 21:44(10/26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台灣同志遊行10月31日登場,第一屆亞洲彩虹騎行昨天從西門紅樓集合前往福隆,今天返回,共騎乘130公里,明年擴大舉辦,2022年將環島,盼藉此活動推進亞洲更多國家響應。

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遊行將於10月31日登場。在此之前,相關團體推展同志驕傲月周邊活動,第一屆彩虹騎行24日早上從台北市西門紅樓集合前往福隆,當晚下榻金山區的溫泉飯店,並觀賞由台灣同志運動會製作的影片,25日返回台北,在西門町的酒吧舉辦結業派對,整趟活動兩天一夜騎乘距離長達130公里。

明年預計將活動延長到4天,目標是2022年可以完成8天共910公里環島活動。

亞洲彩虹騎行共同創辦人Lisa Dazols說,今年初她在台灣騎車環島時想起過去在美國加州參與的為愛滋而騎的公益活動AIDS/Lifecycle,每年都吸引千名支持平權的人參與,台灣是自行車聖地,也是亞洲對同志最友善的地方,她希望結合兩者,讓更多人一起努力。

共同主辦人Eve Teo則說,台灣防疫成功,讓活動能夠順利舉行,非常幸運地成為今年少數能夠舉辦活動的地方。

這次活動同時募款,收益捐給彩虹平權大平台、紅絲帶基金會及同志諮詢熱線。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呂欣潔補充,亞洲彩虹騎行由台灣的外國朋友發起舉行的,相對於亞洲仍有超過20個國家將同性性關係入刑,台灣2019年已合法化同性婚姻,成為亞洲同志權益的重要指標,盼藉此活動呼籲更多國家響應。(編輯:管中維)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