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5生獲總統教育獎 陳其邁表揚逆中求學精神

2020/10/27 10:53(10/27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7日電)高雄市5名學生獲頒今年度「總統教育獎」,他們克服身體或環境挑戰、努力向學。為了勉勵力爭上游精神,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致贈獎學金,表揚5名學子逆中求學態度。

為鼓勵力爭上游,具表率作用的學生,教育部每年辦理「總統教育獎」,今年全國合計56人獲獎,高雄市獲獎者為登發國小孫翊倫、瑞祥高中武旭丞、新興高中附設國中部吳佳晉、忠孝國小許靖唯與前鎮高中林欽輝。

陳其邁上午在市政會議公開表揚5名學生,勉勵他們逆中求學態度。他表示,5名學生雖處於逆境,卻樂觀進取,他們在逆境中創造奇蹟的堅韌意志是大眾典範,期望5人在求學階段可以持續發光發熱。

其中,林欽輝來自低收家庭,父母皆領有重度聽障身心障礙手冊,生活雖辛苦,但在學校數理科表現優越,不僅設計物理動畫程式進行研究,也協助同學參加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並進入國際物理奧林匹亞國內複賽。

對於父母生活可能因缺少他人協助而面臨不便,林欽輝希望未來可以協助完善台灣社福體制,讓弱勢家庭得以有更好的生活便利性與發展。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另外4名身障、視障學生則都克服先天或後天疾病帶來的挑戰,努力在課業及課外活出自我,樂觀積極精神鼓舞班上不少同學,堪稱學習典範及表率。

另外,陳其邁也致贈新台幣6萬元獎勵金給高苑工商、中正高工棒球聯隊,恭喜他們10月14日以6比1佳績,勇奪今年「第一屆全國五人制棒球賽」青年組冠軍,並有資格代表台灣隊挑戰明年亞洲盃冠軍。(編輯:張雅淨)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