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自治條例修正開罰萊豬 陳吉仲:充滿矛盾

2020/11/5 14:58(11/5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對於台北市議會通過自治條例修正案要求豬肉零檢出萊克多巴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只規範萊豬,沒規範到美牛,充滿許多矛盾,當務之急應該是清楚標示產地來源。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考察台中市果菜批發市場及大安肉品市場發展與建設規劃概況,陳吉仲應召集委員、國民黨立法委員楊瓊瓔邀請前來會勘,在會勘過程中,針對北市通過自治條例修正案要求萊豬零檢出議題接受聯訪時做以上表示。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與所有縣市政府為食品安全及畜牧業,共同努力的目標不會改變,行政院會針對各縣市政府通過的自治條例統一處理。

陳吉仲認為,從食品安全的角度,以台北市為例,只規範豬肉零檢出萊克多巴胺,而牛的部分卻未規範,國人一年食用美牛3公斤,食用美豬不到0.6公斤,去年美牛進口超過6萬4000公噸,占國內市場快5成,如果牛、豬都規範,牛排館及牛肉麵業者後續要如何經營,充滿許多矛盾。

陳吉仲說,中央很願意跟地方政府坐下來溝通,重點是要讓消費者清楚知道豬肉及相關豬肉產品在市面販售時,就要清楚標示產地來源,讓消費者有多個選擇,這是農委會與衛生福利部的當務之急。

至於家長團體要求校園禁用萊豬一事,陳吉仲認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將產地標示做好,食材供應商也很願意配合,幾年前中央推行4章1Q(4個農產品標章及生產責任追溯制度),台中就是率先響應的地方政府,相信未來覆蓋率也更將提高,創造雙贏局面。(編輯:謝雅竹)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