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捷綠線試營運 林佳龍盼民眾多搭乘提改善項目

2020/11/16 17:31(12/14 0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6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應立委劉建國之邀,到雲林縣現勘水碓南橋改建,林佳龍除向鄉民說明橋梁改建計畫外,也對台中捷運綠線首日試營運表達肯定,鼓勵民眾多搭乘提改善項目。

林佳龍今天早上先到台南市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宣布台南官田、北門及安平入選2021台灣經典小鎮,下午再到雲林縣古坑、斗南等鄉鎮現勘橋梁和道路改善工程,讓雲林縣民有一條安全的道路。

台中捷運綠線今天首日試營運,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搭乘體驗,而林佳龍在中南部趴趴走,記者好奇林佳龍是否刻意避開。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交通部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台中捷運履勘,今天起試營運,希望民眾在搭乘時可以反映改善的項目,交通部請台中市政府針對履勘的改善項目盡速完成,而他已預排時間將參加通車典禮,屆時體驗搭乘。

林佳龍聽取公路總局的簡報,了解水碓南橋位於古坑鄉154乙縣道上,跨越石牛溪,因現有橋梁老舊且寬度不足約9公尺,雙向配置2線混合車道,影響人車通行安全,且通水斷面不足無法發揮應有排洪功能,迫切需要改善。

林佳龍指出,水碓南橋計畫拓寬為18公尺,所需經費2億900萬元,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9700萬元、水利署補助約8900萬元,地方配合款2300萬,中央和地方合作,以利用盡速改建,維護當地居民與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林佳龍強調,水碓南橋改建後將有助古坑串聯斗六打造一鄉一市觀光經典小鎮,帶動地方經濟與就業。(編輯:謝雅竹)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