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濁水溪揚塵 彰縣環保局灘地鋪200噸葡萄藤

2020/12/4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4日電)彰化縣內濁水溪北岸冬季枯水期、加以東北季風出現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彰化環保局預計到12月底在河川裸露灘地鋪設200公噸葡萄藤技,防制揚塵且解決葡萄藤隨意棄置問題。

彰化縣為葡萄生產大縣,產量居全台之冠,種植面積高達1200公頃,農民修剪後產生大量葡萄藤枝,常衍生農業剩餘資材的隨意棄置或露天燃燒問題。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冬天東北季風遇到河川枯水期,濁水溪北岸容易發生揚塵情形,影響空氣品質。因此和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合作,嘗試在濁水溪裸露灘地鋪設葡萄藤枝,除了可防制揚塵,也解決葡萄藤枝隨意棄置以及露天燃燒的問題。

江培根說,在濁水溪北岸鄰近大城鄉興山公園西側的裸露灘地進行擴大鋪設作業,葡萄藤枝鋪設區域也設置警示牌以及封鎖線,除了可提供葡萄藤枝較佳的生長環境外,也避免民眾棄置垃圾及廢棄物。

環保局空氣品質科表示,縣府自3月中旬在濁水溪裸露灘地使用14公噸枯木進行試驗性鋪設,現鋪設地點已自然植生良好,有效抑制揚塵現象發生成效顯著。預計年底前完成載運約200公噸葡萄藤枝進行鋪設,預估效益可減少露天燃燒產生PM2.5 (418公斤)、河川揚塵逸散PM10(177公斤)。(編輯:孫承武)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