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拜東石富安宮 賴清德:防疫首重個人衛生管理

2020/12/5 16:19(12/5 1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5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嘉義海區參加學校與寺廟活動,向民眾致詞時表示,打武漢肺炎疫苗只是防疫手段的一項,最主要是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尤其外出一定要「掛喙罨」(戴口罩)。

賴副總統今天上午參加嘉義縣過溝國中50週年校慶,為「錦祿廣場」剪綵揭幕,頒發傑出校友獎;隨後參與東石鄉副瀨村富安宮王船祭典,替總統蔡英文獻財帛。

賴副總統在富安宮廣場致詞時,引用蔡總統防範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談話表示,防疫如同打棒球,沒到第9局結束,還不知結果,「咱現在成功,沒代表未來會成功。」

賴副總統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明年第二季左右,台灣人就有武漢肺炎疫苗可打,以他公共衛生的專業來看,打武漢肺炎疫苗只是防疫手段的一項,防疫最主要的工作是做好個人衛生管理,尤其外出一定要「掛喙罨」(戴口罩),並且勤洗手,人與人保持安全距離。

關於防疫的問題,賴副總統還講了一個笑話,他表示,很多人問他吃什麼才能抵抗武漢肺炎,他會開玩笑的回答「吃大蒜」,他不知蒜頭是否能增加抵抗力,但是吃大蒜嘴巴有股臭味,別人不會靠你太近,就能保持安全距離。

賴副總統強調,今天會到富安宮是他早就聽聞副瀨村富安宮的神明中有一尊義愛公,俗稱日本王爺,一定要來參拜;還特別提到他辦公室有位同仁黃建嘉,就是副瀨人,之前在屏東縣府服務能力很好,屏東舉辦台灣燈會,就是他負責籌辦的。

今天嘉義縣長翁章梁與立法委員蔡易餘陪同賴副總統跑行程,所到之處都受到民眾歡迎,尤其副瀨村老老少少、歸鄉遊子,都到富安宮看賴副總統的風采。(編輯:李錫璋)109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