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志走入婚姻 社團調查原生家庭為影響關鍵

2020/12/10 14:27(2021/1/22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0日電)台灣基地協會今天發布「同婚專法對性別少數族群影響」調查結果,社會支持度影響同志是否決定走入婚姻以及身心健康狀況,其中「向父母或其他家人透露性傾向」為結婚影響關鍵。

同婚專法上路逾1年,台灣基地協會今天在台中市議會公布「同婚專法對性別少數族群的影響」調查結果。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張家銨與會出席。

調查研究主持人陳嫈瑜表示,社會支持程度將影響同志決定是否走入婚姻以及身心健康狀況。基地協會社工鄭寬民表示,調查中顯示「向父母或其他家人透露性傾向」,是同志伴侶結婚時最大的影響關鍵。

台灣基地協會在服務經驗中也發現,父母的支持是同志渴望的支持來源,卻也是最大的壓力來源,呼籲市府「增進同志及同志家庭能見度」「推動成人及家庭多元性別教育」「建設台中彩虹地景」等訴求。

黃守達指出,市長應召集跨局處,共同營造真正友善同志的環境,將多元性別友善落實在市政府每個政策上。張家銨表示,性平政策也不會只是社會局的工作,應擴大面向,各個局處都責無旁貸。

台中市政府表示,現有跨局處組成的性別平等委員會,訂定性別平等政策,由市長擔任主任委員,人事處、勞工局、社會局、教育局、衛生局、警察局、環保局專責分工,定期在性平委員會與八個分工小組討論與檢視,建構性別友善環境。

社會局未來將持續結合跨機關,推動多元性別的宣導工作,並邀請不同性別團體合作,強化公私部門協力,提升社區的友善支持,共同建構性別友善台中城。(編輯:謝雅竹)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