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G開台後首次跨年 電信業備戰拚上網不卡卡

2020/12/25 19: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今年是5G開台後的第一次跨年,電信業者備戰,除了增加布建基地台,進駐全台熱門跨年活動區域,也動員上千名工程師待命,力求跨年行動上網不卡卡。

中華電信針對全台熱門跨年活動區域,包括台北市政府及台北101信義商圈、美麗華百貨周邊、桃園高鐵廣場、台中水湳中央公園、台中麗寶樂園、台南市府廣場、高雄大港橋港灣特區、高雄義大世界、花蓮六期重劃區跨年晚會、台東海濱公園等熱門景點,布建近千台最新型高效能基地台,可提供倍數以上的行動網路處理能力,有效承載跨年尖峰時段的訊務量,並提供5G網路訊號,讓全台客戶迎接2021年。

因應跨年訊務量較平時倍數成長,中華電信預估,今年熱門跨年活動區域的行動上網數據量,將超過平時使用量的3倍以上,中華電信總動員超過500名以上的工程人員,於活動現場布建行動基地台及網路擴容工作,另全台各縣市近百名工程師全程待命。

遠傳在跨年期間除了將出動3G、4G、5G超過40台行動訊號車;增設百餘台以上行動基站;活動當天超過300名工程人員全程現場待命;後端更有數百名網管與傳輸工程師,進行網路流量觀察、參數動態調整,障礙狀況排除等作業,展現最佳通訊與網路品質。

台灣大哥大在全台熱點增設近800行動基站(含行動車、行動基地台和小基站),並提供5G訊號涵蓋,動員300人全面待命。

台灣大不到半年時間,超標建設6000座3.5GHz超高速「真5G」基站,全台365行政區之中、超過220區有5G涵蓋,除了在跨年現場強化訊號之外,台灣大myVideo也將線上直播阿妹跨年演唱會。

台灣之星自年初就開始進行籌備、謹慎備戰,包含前期部署及跨年夜當晚,總計動員400人次網路工程及維護單位人員,於六都9大熱點及全台各縣市超過50個跨年熱區,24小時輪班待命,進行網路即時監控及訊號強化,並針對跨年人潮動線進行網路最佳化的調整,擴增頻寬容量超過3倍以上。

亞太電信為滿足用戶跨年晚會現場即時打卡拚人氣或是視訊通話等需求,在全台跨年熱區的鄰近基地台已完成容量擴充,並部署小型基地台與行動訊號車,全面提升跨年晚會熱區的網路容量,全台合計超過百名以上網路維運工程人員24小時輪班待命,於跨年現場全程觀察,隨時進行動態調整。(編輯:楊玫寧)109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