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年就怕人擠人 線上影音收視大增

2021/1/6 1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今年跨年受疫情干擾,民眾選擇線上收看的意願大增,根據遠傳friDay影音統計,跨年夜直播,總計收視人次將近200萬,元旦連假3天收視人數、新增註冊會員數都較前月同期成長約7成。

根據遠傳friDay影音的統計,從跨年夜至2021年元月一日凌晨1時的直播,總計收視人次將近200萬,締造5G多視角轉播最高收視;其中,跨年煙火更是票房保證,是當晚收視的最高峰。

延續台北跨年晚會熱度,觀眾接棒觀賞遠傳friDay影音的電影、戲劇,元旦連假三天「收視大爆發成長」,整體收視人數較前月同期成長近7成,新增註冊會員數也成長7成,以韓劇、華語影劇、韓影成長最多。

根據遠傳friDay影音的統計,全台獨家的「哲仁王后」為全平台收視最高,另一部獨家片「女神降臨」則緊追在後,稱霸戲劇類冠亞軍。

而好萊塢大片因疫情影響發行時程,讓韓國電影趁勢直追, friDay影音中的數據也觀察到此一趨勢,包括「鋼鐵雨:深潛行動」、「屍速列車:感染半島」以及科幻喜劇「老公不是人」都在元旦檔期締造收視佳績,分占韓國電影前3名。而玖壹壹首度擔綱主持的「極島冒險溜浪玖壹壹」真人實境秀,元旦假期間也創下平台實境綜藝第一名的好成績,超越韓國知名綜藝節目的Running Man。

此外,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 「2021 5G瘋跨年專區」囊括全台8個跨年表演,根據收視統計發現,其中以台北場、高雄場。桃園五月天場人氣最旺,北高桃合計占跨年專區總觀賞人次的75%。一次收納八場跨年表演的專區也在12月31日晚上吸進超過200萬人次線上同歡,頻道也有近300萬觀看人次。(編輯:鄭雪文)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