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防疫旅館吃緊 黃偉哲將向中央求援

2021/1/6 14: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王淑芬台南6日電)國外返台居家檢疫「一人一戶」15日將上路,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南防疫旅館供應吃緊,將向中央求援,未來若是不得已,只好送去集中檢疫所。

黃偉哲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南是觀光大城,旅館平常住房率高達7成以上,假日逾9成,很多旅館不願成為防疫旅館,市府已努力協調,尤其是年節將屆,1月中旬起就會有台商陸續返台。

他表示,台灣治療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由國家出錢,不像歐美國家要自費,當前雖出現有人故意取得陰性證明再返台接受治療的反映,但台灣是家,台商回到自己的家,政府熱誠歡迎,只是台南防疫旅館供應吃緊,未來若是不得已,只好送去集中檢疫所。

台南防疫旅館若量能不足,是否向高雄市長陳其邁求援。對此,黃偉哲指出,台南與高雄是兄弟縣市,但高雄有高雄的考量,高雄要先服務高雄市民,台南也不能說什麼,因此,台南將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求援,也會向其他縣市尋求協助。

黃偉哲說,台灣就這麼小,各縣市有自治權,中央也未強力介入,在防疫戰爭過程中,最好由中央統一調控防疫旅館數量的供應及需求。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董建宏表示,高雄市有大量漁工及春節返鄉人潮,對防疫旅館需求殷切,高雄市將以「高雄市民權益」為優先。(編輯:戴光育)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