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等了20天 南橫梅花盛開如白雪覆蓋山頭

2021/1/23 15:58(1/23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幾波寒流和鋒面催促下,南橫公路上的梅花元旦時只開花3成,等了20天今天碰上天氣放晴盛開綻放,包括新武部落的幾處賞梅景點湧入人潮,陽光照射下宛如白雪覆蓋山頭。

「這個月來第3次了」尤姓男子今天與女友到南橫公路賞梅,微風吹拂、潔白花瓣緩緩飄落,覆蓋大地,從遠處望宛如雪景。他說,元旦到南橫只看到花苞,前2波寒流再到南橫賞雪也只開了3成花,今天第3度來已經完全盛開。

最美的花海在南橫公路新武部落,海端鄉公所今天在當地舉辦「梅花季」,嘉明湖天馬登山隊揹工馬男放下登山工作,特別到現場擺攤賣香腸。他說,今年梅花比去年晚了20天,這2天開始盛開,花期約1週,歡迎大家來賞梅。

雖然這幾年大家都以為暖冬導致梅花晚開,不過在海岸山脈鸞山部落的梅農何介臣說,以農民曆來看,並非晚開花,這時正是開花季節,梅花的花期是春節前1個月左右,今年春節是在2月12日,因此今年梅花前幾天盛開是正常的,農作物還是跟著農民曆時節走,所以「還是老祖宗厲害」。

何介臣舉例,民國96年2月18日才春節,當年的梅花也是在1月20左右盛開;去年春節在1月25日,結果梅花在元旦盛開,所以今年這時候盛開以農民曆來看算是正常。(編輯:黃世雅)110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