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合會提供175名外籍生獎學金 3/15申請截止

2021/1/26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6日電)國合會今天表示,110年度「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計畫」申請至3月15日截止,提供175個名額的全額獎學金予友邦及友好國家人士來台求學;防疫成就使台灣能提供相對安全的就學環境、創造國際教育優勢。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李栢浡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國合會今年與20所大學合作,開設理工、農業、公衛醫療、商管及人文社會等領域30項全英語授課的學、碩、博士學程。

他說,自民國87年開辦「國際高等人力培訓外籍生獎學金」(國合會外籍生獎學金)以來,總計有超過2400名外籍學生受惠。此計畫成功協助友邦及友好發展中國家培育政府部門首長及私部門高階管理人才。

李栢浡提到,由於台灣防疫得當、未大規模停課停學,去年招收的164名國合會外籍生獎學金新生都能順利來台就學。

根據國合會的資料,僅友邦人士可申請國合會外籍生獎學金並就讀學士學程,碩、博士學程則開放其他友好國家人士申請;歷年獎學金名額多在每年175至180個之間,去年受疫情影響而減少。(編輯:謝佳珍)110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