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國際科展開幕 176作品進入決賽

2021/2/2 13:12(2/2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天開幕,共有19國、176件作品進入決賽,受到疫情影響,國外參賽者改為線上評審,國內師生則採取戴口罩、保持室內距離等防疫措施。

台灣國際科展(TISF)已進入第20年,今年包括地主國在內共有19國師生參與。主辦單位、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長劉火欽表示,TISF是台灣中學生最重要的國際科學賽事,今年雖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外作品需線上評審,但為活絡展覽會氛圍,仍規劃大師講座、夜闖博物館、工作坊等交流活動。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主辦單位全力執行防疫措施,相信參與師生可以安心度過一週的活動。他期許科展讓台灣的科學教育與國際接軌,藉由跨國的交流,培養世界觀。

今天緊接著開幕式,由中央研究院士江安世主講大師講座,主題是「未來腦科學」,他提到腦科學發展至今只有短短100多年,但約每10年就會有重要的發現,頻頻獲得諾貝爾獎肯定。他鼓勵青少年科學家投入相關領域,為人類社會開創美好的將來。(編輯:張雅淨)110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