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印處與印度亞米提大學簽備忘錄 設台教中心

2021/2/26 22:37(2/27 0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今天在新德里近郊古爾岡與哈雅納省亞米提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將設立台灣教育中心、選派華語教師進駐,並強化雙邊教育交流。

這項合作備忘錄也是印度自去年3月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台灣與印度首個舉辦實體儀式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和協定。

駐印度代表葛葆萱在見證備忘錄簽署時恭喜印度成為全球第二大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生產國,這是以學術和專業研究為基礎的結果。

他說,台灣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最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政府已在印度許多大專院校成立多所台灣教育中心,正是體現這樣的概念,目前已有愈來愈多印度學生修習這項華語課程。

葛葆萱說,印度哈雅納省亞米提大學(Amity University Haryana)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將與台灣合作開設華語課程,開啟管理、農業、生技、半導體等相關專業領域合作,共同培育未來雙邊產業所需的優秀人才,是兩國雙贏的合作關係。

哈雅納省亞米提大學校長夏瑪(P.B. Sharma)2018年曾受邀訪問台灣,對寶島高等教育水準及設施留下深刻印象,他在致詞時高度肯定台灣優秀的防疫工作,認為台灣在半導體晶片的產能已在全球擁有無法撼動的地位,能與台灣簽署設立台灣教育中心的合作備忘錄,將是雙邊教育關係的里程碑。

代表政府簽署這份合作備忘錄的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長陳立穎說,備忘錄簽署後,哈雅納省亞米提大學將會設立華語課程,教育組將配合相關時程與疫情發展,公告選派華語教師到哈雅納省亞米提大學教授華語。

陳立穎說,哈雅納省亞米提大學也提供台灣選派的華語教師月薪、來回機票和帶家具的宿舍等基本待遇。

哈雅納省亞米提大學隸屬於亞米提教育集團(Amity Education Group),集團在印度各地共設有9所大學,且在海外的杜拜、澳洲墨爾本等18地設有學校或教育機構。

雙方今天在哈雅納省亞米提大學古爾岡校區(Gurugram)簽署合作備忘錄,除葛葆萱外,駐印度副代表陳牧民、大學副校長蘇哈格(B S Suhag)等人也在場見證。(編輯:郭中翰)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