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雕刻師:太子爺入夢指示 漫畫角色刻上壽桃宮鼓樓

2021/2/27 17:37(2/27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7日電)彰化縣埔心鄉壽桃宮主祀太子爺,有網友發現,壽桃宮兩旁的鐘鼓樓,鼓樓石雕卻有日本漫畫小獅王裡的角色;雕刻師傅許錦堅說,太子爺託夢指示他,將小獅王的角色刻在鼓樓上。

彰化縣埔心鄉壽桃宮主祀金吒、木吒、哪吒3名太子元帥,分靈自二水鄉桃山廟,而壽桃宮興建於1965年,是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

壽桃宮除了正殿有石獅子之外,廟宇左右兩旁的鐘鼓樓也有石雕的獅子、大象以及烏龜等動物,但有民眾發現,鼓樓上的石獅子和傳統石獅造型不同,拍下照片貼上臉書社團專頁「台灣石獅子」分享,網友認出石獅和日本漫畫家手塚治虫的作品「小獅王」裡的角色相似。

除了石獅之外,許錦堅也以民間傳說故事「哪吒鬧東海」為主題,製作魚士兵、烏龜侍衛等石雕,裝飾另一邊的鐘鼓樓。

幫壽桃宮鐘鼓樓雕刻的石雕師傅許錦堅今年已95歲,許錦堅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壽桃宮在1980年增建鐘鼓樓,當時他發願幫忙建廟,但他只有當過水泥工,於是自購材料想幫忙雕塑一些人物,裝飾鐘鼓樓。

許錦堅指出,他不是專業的石雕師傅,花了近8年時間陸陸續續完成動物石雕作品,有一回他的夢境裡出現一隻他沒有看過的白獅,後來在電視看到卡通小獅王,才發現夢中出現的白獅就是卡通主角,他認為是太子爺愛看卡通,才會託夢指示他雕刻石獅。

住在壽桃宮旁邊的民眾則說,對於兩旁的鐘鼓樓出現卡通主角白獅造型的石雕,覺得很新奇,但只要想到壽桃宮供奉的是太子爺,也就見怪不怪。(編輯:卞金峰)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