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救鳳梨 餐廳飯店入菜認購挺台灣農民

2021/3/3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日電)中國日前禁止台灣鳳梨輸入,為了要搶救鳳梨,政府呼籲全民購買鳳梨,不少飯店及餐廳也積極響應,將認購鳳梨或將鳳梨入菜,要用行動支持並感謝農民的辛勞。

中國大陸2月25日傍晚通知農委會,因為介殼蟲3月起暫停台灣鳳梨輸入,不少飯店業者也響應將台灣鳳梨入菜。

太魯閣晶英酒店表示,春季開始進入鳳梨最佳產季,飯店廚藝團隊選用台灣屏東及關廟的鳳梨,於各餐廳推出一系列鳳梨餐食。

太魯閣晶英酒店旗下的衛斯理自助餐廳從冷盤、主食、湯品與甜點推出各式鳳梨料理,像是涼拌檳榔鳳梨心、刺蔥鳳梨苦瓜雞湯、馬告鳳梨炒飯、鹽膚木鳳梨蝦球;梅園中餐廳也推出多道單點品項,如菠蘿海鮮捲與菠蘿咕咾肉等。

太魯閣晶英酒店表示,旗下的點心坊也推出馬告土鳳梨酥以及鳳梨果醬;飯店內的頂樓池畔飲品吧也推出特製鳳梨飲品,邀請旅客品嚐當令美味,並一起支持且感謝農民辛勞。

六福旅遊集團也宣布,將以鳳梨為主題,結合旗下台北六福萬怡酒店、關西六福莊、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及一禮烘焙,推出「旺年之交」活動,除既有鳳梨料理外,並陸續推出以鳳梨為元素的美味產品及飲品,全面擴大集團鳳梨使用量,預估3月的鳳梨採購量年增近5倍,營造土地、生產者、消費者三贏的友善經濟局面。

其他餐飲業者同樣響應,像是微熱山丘、春一枝等超過10幾家業者,採購大量噸數的台灣鳳梨以表支持。

除了認購方式之外,位在桃園的「皇家薇庭」也宣布,即日起至7月底,凡在皇家薇庭宴席所有餐敍,舉凡婚宴、公司聚餐、家族聚會,每桌再贈一份鳳梨水果切盤,以50桌宴席來說需使用25顆鳳梨。

業者估計,皇家薇庭一年約有1萬6000桌宴席需求,每月平均約有1300到1400桌,至7月底即有約3500顆鳳梨的採購量,以行動支持在地農業發展,並促進低碳足跡食品的推廣。(編輯:張芷瑄)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