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附近AED在哪 新北消防LINE帳號一查便知

2021/3/3 16:42(3/3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3日電)新北市消防局LINE官方帳號推出附近AED查詢功能,把握急救黃金時間。另引進2台CPR訓練機,在新北市各高中(職)巡迴,透過互動遊戲結合視覺化智慧影音教學,練習正確急救。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今天指出,學會高品質的CPR(人工心肺復甦術)很重要,能幫助患者康復出院後有機會恢復正常生活,透過訓練機的協助,包括力道、次數等都能清楚了解。

他說,新北市的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康復出院率從民國99年的3.1%不斷進步,到去年一整年已達到10.75%;在救護人員到場前,若有民眾能於第一時間對患者施救,將增加存活率。

消防局緊急救護科長林士閔說明,除原有民眾申請急救課程,由消防局指派教官至申請單位授課外,引進2台「CPR訓練機」,以互動遊戲方式,結合視覺化智慧影音教學,方便民眾學習實施正確的胸外按壓,目前每月於新北市各高中(職)巡迴設置,讓學生能隨時練習CPR技能。

此外,消防局表示,即起新北市消防局通訊軟體LINE官方帳號,推出「附近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查詢功能」,方便民眾查詢離自己最近的AED在哪裡,把握急救的黃金時間。(編輯:李錫璋)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