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部推數位轉型 林佳龍:為疫後觀光做準備

2021/3/17 17:38(3/17 1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7日電)交通部推動智慧觀光數位轉型,與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運用數位科技結合霧峰百年文化古蹟,打造霧峰觀光圈,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觀光圈揭幕活動,強調為疫後觀光做準備。

霧峰觀光圈智慧觀光數位轉型有兩大特色,其中針對在地農業觀光,以霧峰農會酒莊結合VR科技,讓遊客體驗農事、文化、教育等樂趣,另外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將園區內各地標加入虛擬角色,帶著民眾尋訪特色地標闖關。

林佳龍今天前往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體驗AR互動遊戲,推廣霧峰農會出產的農特產品,並觀賞利用省議會議事堂圓頂,投影出的虛擬畫面,為霧峰觀光圈揭幕。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交通部現在已經在超前部署,準備疫後觀光,其中一項就是智慧觀光數位轉型,霧峰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與民主發源地,包括霧峰林家、省議會都在這裡,要做文化觀光是很適合的場域。

他指出,透過智慧與數位化轉型,結合虛擬、擴增實境,在未來的數位觀光中,讓遊客有新的感官體驗,不只是在霧峰,未來將應用日月潭、阿里山、台61線的媽祖遶境等觀光活動,促進產業升級。(編輯:張雅淨)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