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糧署否認鳳梨不再銷中 籲更正否則採法律行動

2021/3/18 17:34(3/18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表示,有媒體報導稱他說「以後台灣鳳梨不再銷往中國大陸了」,他並沒有說這句話。農糧署並發文稱與事實不符,呼籲更正,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工商時報近日報導,胡忠一稱台灣鳳梨不再銷往中國大陸。相關新聞也刊登在中時新聞網。

農糧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近日相關報導胡忠一說「以後台灣鳳梨不再銷往中國大陸了」,其蓄意混淆視聽,內容完全與事實不符,呼籲18日晚上12時前刊登更正,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農糧署並說,中國大陸是台灣農產品重要外銷市場之一,政府樂見兩岸經貿正常交流,而維繫兩岸穩定的投資活動與農產貿易,需暢通雙方協商管道與落實正常貿易機制,呼籲中國大陸依照「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等正式機制,展開協商對話,按國際慣例與標準作業務實解決「鳳梨暫停銷陸」問題。

國民黨1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民國108年度「產銷調節緊急處理計畫」決算數達新台幣6.59億元,為近5年來新高,也是當年度預算數1.58億元的4.15倍。其中有3.23億元是用於掩埋、堆肥及送養豬戶作飼料等多元循環利用。

當天農糧署近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胡忠一當時說,108年風調雨順產量大,花5923萬元收購農產做加工,創3億4180萬元產值,效益5.8倍,堆肥僅少數。

會後媒體持續聯訪,有記者提問:「現在預期中國大陸市場不恢復,自己做其他處理?」胡忠一說:「本來就是這樣子,靠他兩岸一家親是騙人的。你看香港一國兩制,卻把大家抓去。」記者又問:「是個很不穩定的市場?」胡忠一頻頻說:「對、對、對,根本不是自由經濟市場。」(編輯:管中維)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