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苗開打以來 單日接種數首破3000劑

2021/4/24 15: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陳婕翎台北24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最新統計,23日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數達3253劑,為開打後單日最多,其中自費接種達1784 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昨天共接種3253劑,其中公費1469劑,自費1784劑,加上系統回補49劑,累計開打至今已接種4萬2523劑。今天因為是週六,循例沒有公布接種後的不良事件統計。

媒體問及,出現貨機機師確診案例後,華航內部有討論能否讓醫院直接在機場替機組員接種疫苗,畢竟要排隊預約公費接種,時間不好安排,往往拉得很長。

對此,莊人祥表示,只要華航跟接種醫院談好,疫苗名額都是無上限,不瞭解為何會「不好安排」。他也說,目前看起來長榮、星宇航空的公費疫苗接種都沒有問題,華航可能要跟合約醫院再討論一下,如何把接種流程做的更順利一點。

媒體後來追問,華航工會不滿被指揮中心指疫苗打太慢,並說之前醫護接種進度很慢,就沒被檢討。莊人祥現場提出數據指出,長榮機師已接種235名,華航則是44名,「他可以跟長榮比。」

莊人祥後來緩頰,航空公司接種疫苗碰到比較大的問題是排班,再來則是和醫院的配合。據指揮中心所知,華航已和醫院談好,原來也規劃5月底前會全數接種完成,只是因為突然有確診案例,所以現階段看起來較為落後。(編輯:張雅淨)110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