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距教學 花蓮偏鄉學生電腦搬稻田旁連網上課

2021/5/19 12:07(5/19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9日電)因應疫情,各級學校今天起實施遠距教學第一天,花蓮偏鄉學校老師身兼網路維修員,到府解決硬體設備問題,還有學生為了尋找良好網路訊號,乾脆把電腦搬到稻田旁,連網上課。

位在193縣道上的觀音國小,全校只有12名學生,校長陳慈芳說,今天上學前老師們先到學生家中,檢視學習環境,幫忙設定網路設備、尋找網路訊號良好處,讓學生順利上線。

陳慈芳說,有學生家裡網路不穩定,老師幫忙把桌椅搬到院子裡,背對著綠油油稻田上課,也有學生家中網路訊號良好的位置在廚房,老師身兼網路維修員,使命必達。

花蓮國小學生人數最多的明義國小,今天有28名學生到校,校方指出,第一天的確有網路塞車、載具使用的技術性問題,大致情況良好;若真的無法線上學習,學校也事先準備紙本作業、學習單等,讓學習不中斷。

考量教職員也有育兒需求,包括花崗國中、明義國小等學校,都開放教職員帶高中職以下小孩到校,若孩子從外地回來,則不開放。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饒忠表示,花蓮縣國中小學生人數約2萬人,今天共846名學生到校上課,中午提供餐盒,今天遠距教學首日大致狀況良好,特別感謝偏鄉教師的努力協助,會持續與校方保持聯繫,協助解決教學端問題。(編輯:陳仁華)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