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端午節應景 跟著全台5大特色粽旅行

2021/6/14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今天是端午節,旅遊業者也特別介紹全台5大特色粽子,要讓旅客在家防疫吃粽子時,邊線上瀏覽各地特色粽的景點,計畫下一趟的旅遊。

今天是端午節,旅遊業者日前發新聞稿Booking.com介紹全台5大特色粽子目的地,讓旅客可以在家吃粽子之餘,也能邊瀏覽各地特色,計畫解封後的下一趟旅遊。

Booking.com說,北部粽因採用將糯米先炒過後再蒸的手法,造就出米飯粒粒分明的口感,而豐富多樣的餡料更因先翻炒過,使得香味更加濃郁,也因此成為端午節粽子的熱門選項之一,而台北就有許多具傳統滋味且提供外帶服務的粽子名店。

Booking.com指出,走訪新竹則能品嚐客家粽,傳統的客家粽和常見的粽子製成略有不同,通常是會先將糯米泡水製程米漿後,再將粄糰加入菜脯香料餡料後蒸熟食用。

若到台中,旅客則可以品嚐中部粽或蚵乾粽,Booking.com說,中部粽是將炒到半熟的糯米拿去蒸熟,其口感介於北部粽和南部粽之間,因此受到不少喜歡吃到米粒且口感濕軟的饕客愛戴。

Booking.com也說,隱藏版的「蚵乾粽」,此風味僅在海線地區盛行,以包入台中沿海與金門一帶特產的蚵乾為特色。

Booking.com表示,南部粽的料理作法是在糯米浸泡後,直接加入肉餡、香菇等餡料後投水煮熟,整體滋味較北部粽不油膩,且更能凸顯竹葉清香而受到廣大民眾喜愛,無論是撒上花生粉,或是配上一碗味噌湯吃,都可以讓人大飽口福。

造訪台東則可以品嚐原住民美食阿拜,Booking.com說,阿拜與常見的粽子外觀相似,料理作法是將糯米等原料包裹肉餡後,於外層分別包上假酸漿葉與月桃葉製成。(編輯:黃世雅)110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