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藥妝通路搶進防疫市場 屈臣氏26日上架快篩試劑

2021/6/24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4日電)疫情尚未明朗,居家快篩試劑成為熱銷商品,繼超商、量販開賣後,屈臣氏今天宣布,26日起陸續上架兩款試劑;康是美也將於同一天擴展全台門市販售。

屈臣氏表示,「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首批將進貨1萬盒,26日起可於全台門市購買,一盒5入,售價新台幣1800元;「泰博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預計27日在北北基桃地區93家限定門市開賣,一盒5入,售價1700元。

屈臣氏進一步表示,目前正積極與其他品牌洽談快篩試劑合作;另外,門市提供專業藥師諮詢,幫助大眾正確使用快篩試劑,不用外出也能在家自行檢測,降低群聚風險。

屈臣氏提醒,使用家用型快篩試劑前務必詳閱說明書,以羅氏居家快篩試劑為例,採檢時建議將頭稍微往後傾斜,將採檢用拭子深入一邊鼻腔約2公分至2.5公分,抵靠鼻腔內壁後緩慢旋轉4次、約15秒再將其取出。

接著,用同一個拭子放入另一邊鼻孔重複相同動作,最後將採集到的檢體插回試管,於檢測試劑中攪拌15 秒,再將檢測試劑滴入檢測設備,約15至30分鐘即可得知測試結果。

另外,康是美表示,目前主要引進「福爾威創」、「羅氏」兩款快篩試劑,除今天在北北地區店舖開賣「福爾威創」,26日起「羅氏」也將在全台康是美陸續啟售,皆為5入一盒形式,方便消費者在家中自行檢測,降低外出篩檢的群聚風險。(編輯:張均懋)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