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高屏大雨特報 花東防36度以上高溫

2021/6/29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9日電)氣象局今天上午針對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預估今天迎風面的降雨還是斷斷續續,在南部地區會有陣雨或雷雨;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花蓮縱谷、台東地區可能有攝氏36度以上高溫。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大雨特報,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也就是在非常短的時間、降雨非常猛烈。台南至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天截至上午10時,苗栗以南地區降雨顯著,總雨量最多是出現在南投仁愛51毫米;時雨量則是在台南市,將近40毫米。

伍婉華指出,預估今天迎風面的降雨還是斷斷續續,在南部地區會有陣雨或雷雨,中部到苗栗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會下局部性的短暫陣雨或雷雨;新竹以北、東半部地區則是屬於晴朗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伍婉華說,今天各地天氣比較悶熱,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台東可能有焚風的現象,氣象局也針對花蓮縱谷、台東地區發布高溫資訊,可能達36度以上。

伍婉華提到,由於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7月1日開始逐漸的向西伸展,7月起會回到夏季炎熱,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不過7月1、2日兩天,清晨到上午可能在中南部地區還是有些零星短暫降雨,中午過後,北部、東北部、東部、近山區的地方,會有午後局部短暫陣雨。(編輯:李錫璋)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