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花等5縣市防36度高溫 中部以北防午後雷陣雨

2021/7/7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7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太平洋高壓延伸,台灣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宜花雲高屏等地區可能出現攝氏36度以上高溫;午後中部以北防雷陣雨,預估降雨時間可能持續到晚間,山區提防大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更新高溫資訊,天氣晴朗炎熱,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可能連續3天以上出現36度高溫;花蓮縣縱谷,雲林縣地區,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預估氣溫達36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天天氣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到,太平洋高壓一直延伸到台灣附近,雨量比較偏少,所以各地的氣溫基本上都比較偏高,各地平均可以來到33至35度間。

李孟軒說,白天除了在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陣雨外,午後在中部以北地區會有較明顯的雨勢,尤其偏向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午後對流也有機會向北擴展;預估今天午後雷陣雨時間還是比較持續,晚上中部以北地區的仍有局部降雨的情形。

一週天氣部分,李孟軒指出,大致上還是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風向是比較偏向東南風;明天及9日主要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10日至13日由於在東南風帶來水氣稍微增加,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在午後各地有些局部雷陣雨的情形,但是降雨時間不長,大致上還是以多雲到晴穩定的天氣型態為主。(編輯:卞金峰)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