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氣晴朗炎熱 吳德榮:注意午後對流帶來的雨勢

2021/7/9 0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9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未來一週台灣高溫大致接近氣候平均值,屬正常夏天的炎熱,因太平洋高壓的沉降作用並不夠強,無法完全抑制午後的強對流,要注意午後對流帶來的雨勢。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未來一週台灣高溫大致接近氣候平均值,屬正常夏天的炎熱,可不要把它誤認為「熱浪」。

吳德榮說,今、明兩天各地大多晴朗炎熱、紫外線強,最高溫約在攝氏36度左右,要防曬、防中暑。

他表示,因低層盛行東南風、水氣略多,大氣仍不穩定,「太平洋高壓」的沉降作用並不夠強,無法完全抑制午後的強對流,其主要在山區發展,偶爾影響部分鄰近平地。

中央氣象局也持續發出高溫資訊,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有出現36度高溫機率。

吳德榮表示,11至13日各地晴朗炎熱、紫外線強,高溫仍在36度左右,要防曬、防中暑,因低層水氣逐日增多,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對流旺盛,主要在山區,平地受影響的範圍擴大。

吳德榮表示,14、15日太平洋高壓減弱北退,「東風波」移入,午後易有劇烈降雨,其他時間降雨機率亦略提高,各地氣溫稍降,但為期末的模擬,模式調整中,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編輯:張芷瑄)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