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報記者來台10月見證疫情起落 身處台灣覺幸運

2021/7/18 18:02(7/19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衛報」記者戴維森去年10月來台至今,見證台灣疫情相較國外如平行時空般平靜,到確診數大增進入三級警戒。儘管如此,和全球其他地方疫情現況相比,她仍感有幸身在台灣。

戴維森(Helen Davidson)原本派駐澳洲,去年10月借調駐台。她在「衛報」(The Guardian)自述當時從雪梨搭機入境後,搭乘官方補助的防疫計程車來到台北的防疫旅館

當戴維森抵達後,身著全套個人防護裝備的旅館人員先替她量體溫,再替她辦理住宿登記,接著給她一套塑膠鞋套,再用送貨電梯將她送上住宿房間進行15天隔離。

等到戴維森開始在台灣生活後,她對於身處的世界感到震驚。她能上街採訪同志遊行,目睹數千人同歡;還能參加音樂會,或和新認識的朋友共舞,口罩只需掛在手肘。

戴維森並參觀一場宗教活動,過程中放的鞭炮近在咫尺。和國外處境相較。她感覺宛如處在平行時空,有時甚至忘了世上還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到了去年耶誕節前,一名染疫的貨機駕駛隱瞞症狀和接觸史,並傳染給一名台北友人,導致台灣連續253天無本土病例的紀錄破功,但疫情奇蹟般並未擴散。今年1月又爆發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約20人染疫事件,但這次再度獲得控制。

直到今年5月華航諾富特飯店爆發疫情,及後來雙北確診人數飆升,台灣進入軟性封城。戴維森當時訪問衛生專家,得到令人擔憂的看法:台灣當局對於防範傳染力較高的Delta變異病毒株可能還沒做好準備。這令人感到害怕和沮喪。

所幸後來台灣新增確診數再度降低,接種疫苗人數也持續擴大。戴維森表示,台灣雖然曾經犯錯,但累計數百人染疫死亡,而非數萬或數十萬。她仍認為,這段時間能夠住在台灣是福氣。(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