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新增2名確診 跨縣市社交活動傳染鏈有關

2021/7/24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4日電)彰化今天新增2例COVID-19確診案例,2名確診者都和跨縣市社交活動傳染鏈有關,2名男子雖互不相識也沒有接觸,但2人都從事相同社交活動,研判可能和台北市友人接觸被傳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出,今天新增的24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為19例男性、5例女性,個案分布以新北市9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7例、桃園市3例、彰化縣2例,台中市、苗栗縣及基隆市各1例。

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彰化縣最新疫情;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天新增的2名確診案例都和跨縣市社交活動傳染鏈有關,其中一人為20多歲的學生,另一名則為已投入職場工作的20 多歲男子。

葉彥伯說,7月初到7月中旬,染疫的男學生先後和6名台北友人聚會從事社交活動,其中一名7月初碰面的友人曾和台北市確診個案接觸,另一名友人也在7月21日發病,而男學生自己7月16日也在台北市做過核酸核測,結果為陰性,22日自己做快篩呈現陽性向衛生局通報,衛生局安排男學生前往醫院做核酸檢測確診。

葉彥伯指出,另一名確診者則是因為曾和台北市確診個案接觸,衛生局接到台北市通知進行疫調,疫調人員發現,男子7月16日及17日曾在台北市和社交活動相關的9名友人聚餐,疑似被其中一名友人傳染確診。

葉彥伯說,這2名確診者都從事相同社交活動,互不相識也不曾接觸,但相關社交活動橫跨台北市、台中市和彰化縣等縣市,從發病時間等疫調資料研判,這個社交活動傳染鏈最早可回溯到5月底,可能從北部一路延伸到中部,隨著時間拉長,確診者人數也增加,才讓傳染鏈現形。

葉彥伯指出,男學生由於在彰化租屋,他們已匡列租屋處的房客安排接受採檢,至於另一名男子由於會回家探望家人,衛生局也匡列男子的父母等家人以及兼職工作接觸者9人做採檢。(編輯:方沛清)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