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戒降級 高捷站火鶴裝置藝術好心情

2021/7/26 10:52(7/2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6日電)高雄內門火鶴有「惡地上的綠金」美名,這波疫情27日起調降2級,本週起陸續在高捷小港站等6個車站有火鶴展示,每站展期10天,希望以美麗在地花卉點綴,讓民眾一掃疫情陰霾。

高雄是火鶴花主要產地之一,種植面積約41公頃,其中又以內門區火鶴花聲名遠播,優良品質一直以來受日本市場喜愛。火鶴花喜愛高溫多濕環境,全年皆產但主要產季4到8月,而內門地區屬青灰岩地質,不易種植,花農們集思廣益克服先天環境,讓惡土出黃金,因此內門火鶴甚至有「惡地上的綠金」美名。

為推廣在地花材,振興花卉產業並促進國內花卉市場消費,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這項「高雄市促進花卉消費措施計畫」,將於暑假期間以高雄內門區的火鶴花為主題,辦理公共場域花卉展示佈置。

首先登場的花卉展示布置,由農業局與高雄捷運公司一起推動,明天在高捷小港站打頭陣,陸續在鹽埕站、凱旋站、三多商圈站、草衙站、文化中心站、美麗島站、中央公園站(收費區)、高雄車站等交通節點展出,歡迎搭乘捷運民眾拍照打卡,一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陰霾。

農業局一直以來對行銷火鶴花不遺餘力,局長張清榮說,為了讓火鶴花走入校園,今年也辦理「高雄市校園花卉推廣活動」,舉辦514場校園花藝教學,參與學生逾1萬4000人。這次在公共場域布置大型火鶴花展示藝術,希望將火鶴花的美讓更多高雄民眾感受。

由於防疫期間諸多管制,農業局表示,喜愛花卉並以行動支持在地花農民眾,可上「高雄首選電商平台」(https://www.khagri.org.tw/)選購內門火鶴花禮盒DIY布置居家環境,讓防疫期間不無聊火鶴花陪你一整天擁有好心情。(編輯:孫承武)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