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戒降2級 雲嘉宮廟有條件開門民眾近距有感祈福

2021/7/26 16:45(7/26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黃國芳、蔡智明雲林縣26日電)全國疫情警戒7月27日到8月9日從3級降為2級,雲嘉地區宮廟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有條件開放廟門指引民眾入內參拜,民眾則歡喜可以近距離向神明祈福更有感。

中央日前宣布全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警戒7月27日到8月9日從3級降為2級,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不開放遶境、進香及遊行,中元普渡相關活動如放水燈、中元祭、義民節等,皆須保持社交距離及遵守集會活動人數限制。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自今年5月16日起即不開放民眾入廟參拜,如今疫情趨緩,明天起遵照中央指示有條件開放,讓民眾入廟參拜。

朝天宮指出,民眾入廟須配合龍門進、虎門出,量測體溫、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可持香參拜,但不開放「搏杯」(擲筊)及抽籤;由於按中央規定,媽祖殿內僅能容納6人,工作人員已在地面標示,呼籲民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朝天宮總幹事何宗霖說,朝天宮每年吸引超過600萬人次參拜,怕微解封許多民眾想入廟與媽祖近距離祈福,受限於室內人數管制,導致廟埕大排長龍,所以擺設在仁川殿的媽祖神尊及廟口參拜點暫不會撤掉,讓民眾也可在外參拜。

嘉義市城隍廟表示,依據中央規定,正殿可以容納20人,屆時會有工作人員在場進行管控,另外因應人流管制,2樓以上的空間不對外開放參拜。

然而8月14日為農曆七夕情人節,城隍廟考量到民眾可能有求姻緣的需求,又或是民眾準備參加國考,會將在3樓的文昌君和月下老人移駕到1樓,方便民眾參拜。

嘉義縣多數廟宇在27日才開放參拜,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則在24日就開放,奉天宮總幹事李進興表示,到廟參拜的民眾反應都很好,畢竟要近距離看到神明,才真的感受到神明的庇佑。

對於中央也開放廟宇普渡活動,信眾也很高興,不過今年奉天宮禁止民眾自備祭品到廟參拜,歡迎「贊普」(繳費由廟方代為普渡),避免造成混亂,影響防疫。(編輯:陳仁華)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