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天旅遊目的地 台旅客轉往大城市

2021/8/2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日電)根據旅遊業者最新調查發現,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後,許多台灣旅客從預計走訪台東市改為大城市,像是台北市等,分析主因是疫情諸多限制以及安全考量。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不少台灣旅客開始安排下一趟旅程,國外訂房網站平台Booking.com發出新聞稿表示,根據5月的搜尋數據顯示,當時台灣旅客在夏季7至8月期間,搜尋量最高的前5名依序為台東市、花蓮市、台南市、台中市和屏東縣,顯示台灣旅客在當時欲規劃走訪鄰近海邊及山林等熱門觀光城市。

Booking.com指出,但在疫情3級警戒之後,6月的數據則顯示,搜尋量排名第1至5名改為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和花蓮市,其中台北市跟高雄市更是名次大幅上升,顯示在疫情諸多限制以及安全考量下,台灣旅客夏季旅行的目的地,從熱門觀光景點轉為前往鄰近的大城市。

國外旅客部分,Booking.com表示,位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在5、6月都是搜尋量最高的城市,擁有宜人氣候的巴塞隆納一直都是國際旅客的熱門目的地之一,而西班牙自6月起開放世界各地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也讓許多已接種疫苗的旅客迫不及待回到巴塞隆納的海灘上,享受夏日風情。

Booking.com表示,前10名全球熱門夏季旅遊目的地中,擁有獨特魅力的土耳其「伊斯坦堡」,在6月的搜尋量大幅躍升23個名次搶占第9名。

Booking.com指出,觀察土耳其「伊斯坦堡」近來疫情漸趨穩定,當局更於近期解除多項防疫限制,包括咖啡館、酒吧和餐廳都重新開放。在有條件開放旅客入境之下,也提升全球旅客造訪這座城市的期待。(編輯:張雅淨)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