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 台灣獲3金1銀排名第3

2021/8/3 12:23(8/3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台灣學子參加第53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一共拿下3金1銀,國際排名第3,中國與俄羅斯並列第1。

教育部今天表示,第53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由日本主辦,共有79國、312名學生參與,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改為線上賽,昨天閉幕。台灣代表隊中,台北市薇閣高中陳柏安、台中一中丁俊呈、台北市建國中學王睿熙奪下金牌;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中林軒霆獲得銀牌。

拿下金、銀牌的學生,可獲得教育部頒發新台幣20 萬元、10萬元獎金,並保送大學院校相關學系,或是推薦進入其他校系。台灣在歷屆國際奧賽都有優異表現,至今曾有6個年度國際排名第一。

獲得金牌的陳柏安認為,化學不只是一門科學,更像是藝術,描繪出肉眼看不見的世界,解釋了各種現象。他接觸化學實驗後便深深愛上,還自己設計了許多實驗,未來希望往「綠色化學」的領域發展,為人類和地球盡一份心力。

王睿熙喜歡圍棋,小學畢業時就升上6段,他認為圍棋對自學能力有很大的幫助,讓他思考更加靈活。他同時也在合唱比賽中有良好表現,擔任合唱團副團長。他期許未來繼續保持開放心胸,接受各種知識與技能。

丁俊呈國中時一頭栽進化學世界,喜歡弄懂書中的符號和一堆酷酷的知識,高一時曾在奧賽初選被刷掉,靠著寒假期間的努力,於高二入選一路當到國手。他認為自己的天分與他人並無二致,一路走來感謝老師和學長的協助,未來也希望自己成為指引他人的燈塔。

今年國際化學奧賽,台灣代表隊是從1965人中選出4人參與,由台灣師範大學教授李位仁等10多名學者協助培訓。(編輯:張雅淨)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