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餐廳內用隔板 紙板保麗龍難消毒禁用

2021/8/5 17:38(8/5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5日電)COVID-19疫情警戒降到2級,餐廳可內用但規定須有隔板,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指出,在餐廳內用須有隔板才可阻絕飛沫,不過紙板和保麗龍材質無法消毒,禁止拿來當隔板。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穩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疫情警戒從3級降到2級,餐廳可開放內用,不過為阻絕飛沫傳染,開放內用的餐廳須裝設隔板,彰化縣內有小吃店雖依規定裝設隔板,但使用的材質卻是紙板,衛生局認為紙板無法消毒,決定勸導店家改用別的材質當隔板。

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葉彥伯特別針對餐廳內用時的隔板等相關規定作說明;葉彥伯指出,目前餐廳使用的隔板約可分為透明壓克力、PP塑膠瓦楞板、PP塑膠板、保麗龍和紙板等材質。

葉彥伯說,多數餐廳使用的都是透明壓克力製成的隔板,雖然耐用度高,也方便消毒,但一組單價約新台幣1500元,價格比較貴;塑膠瓦楞板和塑膠板價格比較便宜,一般文具店就買得到,消毒也很方便,但缺點是比較輕,店家在使用時需固定。

葉彥伯指出,至於保麗龍板因為用酒精消毒時會有融化的情形,紙板則容易吸附飛沫,呼籲店家在裝設隔板時不要使用保麗龍及紙板,衛生局稽查人員如發現店家用保麗龍和紙板作為隔板,會先勸導業者,業者如不聽,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1萬5000元到3萬元罰鍰。(編輯:謝雅竹)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