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校長研習要教師先打掃 私校工會認踐踏尊嚴

2021/8/20 15: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楊思瑞台北20日電)全國私校工會今天質疑,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借場地給台南市教育局辦校長研習,竟動員教師打掃校園,影響教師的教學、研究工作,更踐踏教師專業尊嚴。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發布新聞稿回應指出,全國私校工會指涉多與事實不符,首先,目前正值暑假期間,校園內落葉較多,因外借場地,為給外賓留下好印象,因此請兼行政職的教職員工利用下班前1小時進行校園打掃,並未動員全校教師返校,也絕未強制要求打掃完要在群組上傳照片回報。

自由時報報導,中華醫大19、20日借場地給台南市教育局,舉辦全市校長研習活動,校方事前要求全體教師協助打掃校園。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今天發出新聞稿,質疑中華醫大以權勢動員教師打掃,不符職場倫理與教育專業,除了影響教師本職教學和研究工作外,更是踐踏教師尊嚴。

私校工會發文給台南市教育局,要求停止借用場地,但台南市教育局卻在回應自由時報時解釋,與中華醫大有多次活動場地借用的合作經驗,行政溝通順暢,師生熱情服務深受肯定,不會主動停止合作關係。

私校工會指出,教育局與中華醫大的合作,是在享受剝削教師勞力與踐踏教師尊嚴的成果,行為邏輯如同在情人節享受工廠剝削非洲童工生產的「血汗巧克力」。同時質疑教育局長鄭新輝的妻子也任職於中華醫大食品營養系,是否享有特權可不參與打掃。

校方指出,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的妻子確為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教師,因未兼行政職,未返校參與打掃,其他老師亦同。

校方指出,基於校園資源共享、敦睦友好,校方訂有場地外借辦法,校外單位借用場地只要合於校方規定,且在不影響師生權益之下,出借場地並無不妥,況市府教育局借用場地舉辦攸關全市教育發展相關活動,身為教育體系的一分子,自當盡力協助,對於被誤導指涉,校方深感遺憾。(編輯:管中維)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