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本集結72篇教養QA 電子書幫親子解憂

2021/8/31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1日電)人本基金會今天發表「親子QA:教養解憂柑仔店」電子書,集結「人本教育札記」中72篇親子QA文章,透過實際情境、真實問題的探討,讓親子關係正向發展。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透過線上新書發表會,邀請多名親職講師分享教養經驗。「親子QA:教養解憂柑仔店」分為上、下兩冊,共收錄72篇文章,每一則都是從實際的親子情境出發,例如寫功課、交朋友問題等。

人本基金會新竹辦公室主任李慧貞指出,近來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有些孩子怎麼講都不願意戴口罩,甚至鬧脾氣反抗。這時父母可多體貼一些,先表達出理解孩子戴口罩的不舒服,再解釋口罩是為避免生病,一旦生病家人都會為你感到難過,進而表達出孩子的重要性。

人本資深親職講師陳生慶表示,大人們應嘗試把「遙控器」交給小孩,把小孩當成有主體性的人,讓他們學會自己作主,可能一開始無法讓人滿意,但這就是練習的過程。如果只是「管小孩」,雖然出發點都是在幫他們,但孩子要面對的限制非常多,難免會想反抗和叛逆,「照單全收的小孩,難道是我們想教出來的嗎。」

人本基金會指出,希望透過電子書支援父母,提供更多滋養的力量。每一個問題的「答案」,幾乎就是奠基在「看清楚問題」,同時學會相信自己。相關資訊可參考「人本父母學苑」臉書專頁。(編輯:張雅淨)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